寒假作业

【楚路】【ABO】误会是怎样产生的(上)


*我流ABO,用词可能不精准

*虽然是ABO但一点也不ABO



楚子航,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各种荣誉数不胜数,拿奖拿到手软。文武双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类精英中的战斗机。唯一微不足道的缺点“面瘫”也被人称赞为不动声色,沉着冷静。同校学生听到过最多的话是:“你看看人家楚子航…”

高中时,楚子航毫无争议地分化成了ALPHA。生活与以往相比似乎没什么区别…

大概?

在楚子航得知自己是ALPHA的第一天同时知晓了另一个爆炸消息。他的亲爸楚天骄,当天神神秘秘地约他出来。

 “既然你已经性别分化,我想是时候告诉你一个秘密了。”他爸难得神态严肃。

楚子航正襟危坐。

“你身上流有龙族的血。”

楚子航准备打120,他爸病得不轻,出现妄想症了。

 

 

 

然后楚天骄在地下室里用比较温和(?)的方式向他证明了龙族存在的事实。从此一个新世界展开在他面前。

楚天骄告诉他所谓ALPHA,其实是拥有龙血的人,因此他们身体素质异于常人。龙血浓度越高,其能力越强。

说罢,他打量了下楚子航,评价道:“儿子你的浓度肯定不低,起码是个A级。”

“OMEGA也是有龙血的人,浓度不高,因此与ALGHA不同,他们的身体是向易于生育的方向发展的。能力强的前去战场,能力弱的负责生育,龙族的世界就是如此残酷…”

“那BETA呢?”楚子航打断了他的感慨。楚天骄一旦跑题就很难拉回来了。

“他们就是纯人类了,没有龙血。所以各方面都很平庸。”

楚天骄最后留了一句“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再来找我。”

楚子航花了几天消化了这个颠覆世界观的秘密。并在网上查阅了大量关于人类历史,龙族传闻的资料,仍然很难将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生物联系在一起。

龙…到底是个怎样的生物。这个只存在于神话中的生物,美丽而又残酷,强大而又简单。

“混蛋老爹。”楚子航关闭网页,拨打了他老爸的电话。

之后楚天骄又告诉了他更多的细节,并推荐他毕业后去他的母校——卡塞尔就读。

楚子航这才知道,这个亲爹其实很牛逼,能怼天怼地,曾经在卡塞尔也是个风流人物。现在为了任务不得不伪装成颓废的形象。

“为什么不告诉妈妈?”楚子航不解,如果妈妈知道这个男人的真面目,一定不会离婚的。

楚天骄沉默了,过了很久,久到楚子航觉得他不会回答时,他开口:“你知道的,研究龙族是机密,我必须隐瞒。当时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两边都能处理好。但…你也看到结果了。等看到你妈再婚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我已经…“他艰难地开口:”永远的失去她了。”

楚子航拍了拍男人的肩,他不擅长安慰人,只能通过笨拙的动作让男人好过些。

“儿子,现在我将这些秘密告诉你因为你有权力知道这些。”楚天骄缓了过来:“学院会主动找血统高的人。你的信息素很具有压迫感,这证明你的血统很高。卡塞尔很重视你,他们会想方设法地拉你进来。在龙族研究方面,没有任何组织超过他们。”

楚子航答应去卡塞尔就读,他找不到更好的选择。自从他性别分化后,他难以控制自己强大的信息素,无论是BETA,OMEGA还是ALPHA都会被他的信息素压制。楚天骄说这是他体内龙血过高造成的。也许到了卡塞尔情况会有所好转。

 

 

 

卡塞尔给楚子航血统等级是超A,是目前学生中血统最高的。他的信息素压制仍对大多数人奏效,虽然他现在已经可以控制信息素的外放了,但在入睡时,信息素就不再受控制。刚开学,找室友就成了问题。仅个位数的血统较高的学生不受影响,但他们都已经有各自的室友了,无奈之下,楚子航暂时被安排独自一人一寝。久而久之,学校逐渐忘记为楚子航找室友的事,他也乐于安静,没有提醒学校。

直到某天,学校突然通知他今晚迎接新室友。

“尊敬的楚子航同学,学校已找到与您习性相配室友。希望您日后与他相处愉快。”

没有姓名没有年级,关于新室友的信息楚子航一概不知,信件中只留有“习性相配”的模糊描述。但他并不在意,多一人少一人对他没有影响。不过出于礼节,楚子航决定送礼物给新室友以表示友好。

买完礼物,回来的路上楚子航偶然瞥到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眼神凶恶地拉着一个较为瘦弱的男生。

校园霸凌?楚子航皱了皱眉,跟了上去。

高大男生走到小树林深处才停下,他将瘦弱男生甩到地上,瘦弱男生连忙与他拉开一定距离。举起双手大喊:“兄弟,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别动手!”

楚子航站在他们身后的树后,观察了二人。一个ALPHA,一个BETA。

他调整了下姿势,时刻冲出去准备保护那个BETA。

“路明非,我看你还往哪跑。”这时,从旁边走出了一个人,身材娇小,声音尖锐:“之前就警告过你,离绘梨衣远一些!听不懂人话吗!”

OMEGA?楚子航错愕。

他听说过绘梨衣,这届新生,是一个血统高于他的女ALPHA,,打破了他的记录。在战斗方面很有天赋,楚子航与她交手过,他们打得难分难舍,最后还是楚子航凭借多出几年的经验险胜。虽然是ALPHA,但身材并不魁梧,在学校人气很高。

所以这是个BETA和OMEGA争夺ALPHA戏码?

“冤枉啊!”路明非哭号:“小弟每次都竭尽全力,用尽十八般武艺地想离她远点。是她自己紧追不放呀。”

楚子航很怀疑这个OMEGA会气炸。

果然,OMEGA气得发抖:“臭不要脸。绘梨衣才不会缠着你,分明是你死皮赖脸地纠缠她!”

“真的真的,你可以找她对证。”路明非继续火上浇油。

“你!”

“不好意思。”路明非突然意识到什么,一脸歉意:“我忘了,你已经被拉入她的黑名单了…”

OMEGA脸都绿了:“贱人!“他扬起手,想扇路明非一耳光。楚子航立刻冲出来,抓住他的手。旁边的ALPHA想抓住楚子航,楚子航立即释放信息素,ALPHA被他的信息素压制得不敢动,OMEGA更是吓得直打哆嗦。

“校园霸凌,你们可真有本事。”楚子航严声说“报名字!班级!”

两人认出了楚子航,乖乖地报了名字,班级,然后灰溜溜地走了。

“你没事吧。”楚子航伸手,注意到坐在地上的BETA仍在呆呆地望着他。傻傻的,有点像小奶狗。

“不好意思,我的信息素让你不好受了吗?”他收起信息素。

“没没没,完全没影响!”路明非回过神来,握住楚子航的手起来:“兄弟谢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理了下头发,又重新伸出手:“你好,我叫路明非,一年级新生。”

“楚子航,三年级。”楚子航回握。

“是师兄啊。”路明非笑嘻嘻地说:“师兄,好人做到底,护送我一程吧,我怕他们再回来。”

楚子航思索片刻,点头:“嗯,我也没事,走吧。”

他看到路明非面色如常,问:“你对我的信息素没感觉?”

“额?”路明非疑惑:“师兄你在…勾引我?”

楚子航意识到这个问法有歧义。

“不是。”尴尬地吐出俩字,换了种问法:“你对我的信息素有没有不良反应?”

“真没有。”路明非摸摸鼻子:“我天生对信息素不是很敏感,事实上可能连ABO都分不出来。”

“…我是ALPHA。”

“师兄你这么英俊潇洒肯定是A啦!”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主要是路明非负责说笑,楚子航负责听。

路明非让楚子航再次刷新了对话痨的认识。

“师兄跟你讲…”

但并不讨厌。

 

 

 

“师兄,我寝室在三组团。”路明非指指前面。

“我也在三组团。”

“是吗?真是缘分。”

“师兄我住九栋。”

“我也住九栋。”

“啊,真巧。”

“师兄,我住407…”

“…”楚子航望着这熟悉的门牌号,掏钥匙,将手上的礼物递给他:“进来吧,新室友。”

 

 

 

寝室里多了一个人影响大吗?

要是在以前,楚子航肯定否定,但现在…

“路明非。”楚子航看着面前乖乖坐好的青年,不为所动:“你为什么又进厨房?”

“我想犒劳你嘛…”路明非心虚地低着头:“我以为我的厨艺有进步了…”

“如果是跟上次惨状相比,这次的确有进步。”楚子航面瘫的脸上隐隐透露一股黑气:“好歹只是炸了电饭煲。”

“对不起!”

楚子航想到学校信件中对新室友的介绍,习性相配。果真习性相配。楚子航信息素太强,路明非对信息素免疫;楚子航的房间整整齐齐,路明非的房间疑似养了条狗;楚子航做饭是艺术,路明非做饭…是在做化学实验。楚子航擅长的路明非全不擅长,路明非擅长的…路明非擅长什么?

路明非两眼泪汪汪,可怜巴巴的样子。

卖萌也卖不好,跟条哈巴狗似的,蠢死了…

“下不为例。”楚子航叹气。偏偏自己就吃这一套。

路明非偷偷比个了“yes”

“把眼药水收好。”

路明非僵住。

 

 

 

楚子航的任务成功率是百分之百,“高效”是他的任务的特点。

“暴力”也是。

不熟悉楚子航的人很难将他与暴力二字联系在一起,那是楚子航耶,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楚子航耶!

但是跟他合作过的人都不想跟他合作第二次。他是疯子,他们如此评价。百分百的成功率没有什么技巧,没有什么策略,把敌人都打倒就行。

因此楚子航完成C级小任务,都能做得像A级那么惨烈,带一身伤回来。

比如这次,A级任务,楚子航的腹部染上一大片血,带着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回到学校。

疲惫加疼痛使他无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强大的信息素使血统不高的医务人员难以靠近。

“怎么办?伤员情况紧急!”

“快叫路医生!”

路医生?好巧啊,跟我室友同姓…这是楚子航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想法。

 

 

 

楚子航躺在床上,默默地听着路明非唠叨。

“师兄你这次太冒险了!要不是我妙手回春,你只能去阎王家当英雄了!”

“嗯。”楚子航看到路明非脸上明显的“求表扬”三字,又加了一句:“你真厉害。”

然后他感觉路明非身后的隐形尾巴摇的更欢了。

“原来你是学医的。”楚子航干巴巴地吐了一句。

“师兄你才发现!”路明非睁大眼睛,指责他:“我们同寝一学期了,你都不关心你能干的室友!”

楚子航想说他知道,但看路明非的成绩以为他早就被这个专业踢了。

“抱歉。”但显然不管怎样道歉是最明智的。

“原谅你了。”隐形的尾巴晃啊晃。

真的很像小奶狗啊…

楚子航感觉手痒痒的。

“路明非。”

“干嘛?”路明非脸凑近。

楚子航伸手在路明非头上狠狠地摸了两把。

满足了。

“楚子航…”路明非惊讶得连师兄都不叫了:“你脑袋也受伤了…“

“头发很软,手感很好。”楚子航客观评价。

“那当然…”路明非下意识接受表扬,随即反应过来:“师兄你吃错药了?不对,你的药是我看着你吃的…”

“我困了。”楚子航盖上被子,一副要睡的姿态。

“师兄你不是刚醒吗?”

“药里有安眠的成分。”

“你刚吃完药,这药效也没这么快呀…”路明非小声嘟囔:“这绝逼是害羞了吧。”

ALPHA听力一般都很好,楚子航淡定装睡。

“行行行,你是伤员你老大。”路明非拉上窗帘,关了灯。

“师兄?楚子航?”路明非小声叫道。

楚子航决定装睡到底,没有回应。

然后他感觉到脸颊有温温的东西贴了上来——路明非的吻。

他瞬间大脑空白,浑身僵硬。

“看来真睡了。”路明非声音中带有一丝小得意。

听到关门声,楚子航才睁开眼睛。

路明非亲了他。

他的室友,一个爱做黑暗料理,爱吐槽,话很多,笑起来很可爱,头发很软,医术出乎意料的高明的BETA,亲了他。

这么说起来,路明非也很优秀啊…他不像ALPHA那么强壮,也没有OMEGA那么娇弱,他有自己特殊的处事方式,不同性别的人都容易对他产生好感。

因为对信息素无感,他能正常地处理OMEGA和ALPHA。特别是ALPHA,都愿意到他这就诊。好像他在ALPHA里人气还挺高的。

那我呢?楚子航问自己,我喜欢路明非吗?

他想到深夜回寝餐桌上留着的面条;生日时床边放着的维尼熊玩偶;早上起来冰箱上贴着的纸条…

还有,刚刚的吻。

软软的,带有一丝丝颤抖的吻。

楚子航闭上了眼。

并不讨厌。

 

 

 

可能是那个吻的缘故,路明非这几天都在躲他。除了必要的身体检查,状况询问,路明非例行完公事后就会找些很烂的借口,匆匆离开。

等楚子航出院,路明非真的开始忙起来。最近外面有一个针对卡塞尔的组织频繁活动,很多出任务的学生都在这个组织的恶意偷袭下受了伤。路明非不得不天天加班,起得比楚子航早,回的比楚子航晚,一天里除了晚上睡觉,基本上都呆在学校医院里。要不是冰箱上天天更新的纸条,楚子航恍惚觉得又回到了一人一寝的时候。

等他空闲下来再说吧。楚子航决定暂时不去干扰路明非。只是在每天晚上泡好热牛奶放在餐桌上,然后早上再将空杯子洗干净。

随着伤员的增加,学校决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派遣精英学生去抓捕组织成员,楚子航正是其中之一。

任务成功的话路明非就能休息了。楚子航最后检查了一遍装备,叫醒了正在打盹的路明非。

“走吧。”

“嗯,哦,啊。”路明非清醒过来:“师兄放心干,我做你坚强的后盾!”他拍拍胸脯。

路明非是这次任务的随从医生,主要负责楚子航,因为全校医生中,只有他完全不受楚子航信息素的影响。

“任务完成后我有事要告诉你。”楚子航递纸给路明非,让他擦下口水。

“哦哦哦。”路明非大窘,胡乱地抹抹嘴:“师兄你不厚道啊,有事现在说嘛,吊我胃口。”

“怕你分心。”楚子航接过废纸,扔到垃圾桶里。

“切,你太小看我的专业素质了。”路明非起身,狗爪子搭在楚子航肩上:“行吧,任务后就任务后,师兄你可别忘了。出发!让我们光速完成任务!”

 

 

 

然而路明非立了个flag,他们遇到了强敌。

楚子航躲在掩体后,路明非给他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其他人呢?”楚子航听着身后的枪声,平静地问。

“都已经顺利逃离。”路明非给绷带打了个结:“我们也该撤了。”

“你先走,我掩护你。”

“开什么玩笑,要走一起走。”路明非反对:“以你现在的状况出去就是死路一条!”

“相信我。”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的眼睛。

“不信,滚。”路明非面无表情。

“嗯。”楚子航右手偷偷摸到枪:“我滚了。”

说完,他立刻滚到另一个掩体后面,释放信息素。

敌人顿时被信息素压制,枪声小了些。

楚子航冲了出去,信息素不要命的释放,吸引敌方火力。

他当然知道出去就是死,但那又怎样,路明非不会再执意出来的,他知道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趁乱离开,再出来是无意义的。这样路明非就安全了。

只可惜…

楚子航感觉时间都变慢了,他能看到四面八方致命的子弹,无处可逃。

他闭上眼睛。

食言了。

过了一秒两秒,楚子航仍没感到痛意。

不对!枪声也没了。

他睁开眼,看到了让自己永生难忘的画面。

巨大的翅膀将楚子航保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隔绝了外面的枪林弹雨。平时总是嘻嘻哈哈的青年此时燃着一双威严的黄金瞳,瞳孔里放射的金色裂纹组成复杂的花纹,如能剥夺人的精神。

龙,可真美啊。他想。 




----------------------------------------------------------------------------


初衷是想吹路总,但显然...写偏了orz




评论(34)

热度(122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