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

【楚路】【ABO】误会是这样产生的(下)

*我流ABO,用词可能不精准

*虽然是ABO但一点也不ABO


 

路明非是这个世界唯二的龙。

哦,另一条是他的便宜弟弟路鸣泽,充话费送的那种。

当年他眼巴巴地守着弟弟出生。在他看到路鸣泽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弟弟惊为天人,仿佛天使下凡。那时路明非心都化了,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珍宝送给他。

但等路明非被他的“天使”弟弟坑了无数次后,他终于醒悟:这哪是什么天使,分明就是专门克他的恶魔!

所以,当路鸣泽笑眯眯地说“有事商量”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结果这臭不要脸的竟然以断网来威胁他!!!这臭小子忘记当初是谁把他一把屎一把尿地养大的了吗?

路鸣泽说我记得。

“我还记得说要给我买冰淇淋的人在我等了一小时后才抱着排队买的周边出现。”

路明非狡辩:“我还是信守承诺的!买了冰淇淋。””

“还有某人沉迷游戏把几岁大的亲弟弟扔在一旁饿了一天。”

“这你也有印象…”路明非声音弱了下去。

“我记性可好了呢。”路鸣泽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我亲爱的哥哥。”

路明非心虚不说话,低头装蘑菇。他那时也没多大,真心不清楚怎么照顾小孩。虽然他很想对弟弟好,但显然事与愿违…

“行吧行吧,什么事。”他妥协。

 

 

 

虽然路明非是哥,但真正养家糊口的其实是路鸣泽。

这小鬼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极高的商业天赋,眼光毒辣,股票、公司投资极准。路明非给他的本金,几个月后就翻了几番。

某天在路明非代练时,路鸣泽闯入房间,把电脑电源一关,在路明非爆发之前,丢了张轻飘飘的支票。

“替我打工吧。”

路明非看到支票上无法目测出来的零,瞬间熄火,乖巧坐好。

“好的,老板。“

从此路明非开始在小恶魔手下打工,同时这也是路鸣泽“坑哥“道路的开始。

所谓打工,其实就是完成路鸣泽找到雇主发布的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任务。这些任务算不上凶险,但总伴随着极其苛刻的要求,让本来简单的任务变得复杂起来。

比如保护某ALPHA不被OMEGA骚扰,但必须身着大红色衣服配绿色裤子,他现在还记得委托人看到他装扮时怪异的表情。在保护雇主的日子里,面对他人诧异的目光,路明非始终瘫着脸,内心泪流成河。

直到近日他才发现这些苛刻的条件其实都是路鸣泽私自加的,气得他当天与这小兔崽子打了一架,换来路鸣泽“绝不乱改任务“的保证和三个月的假期。

结果这小恶魔说话不算数!路明非看着眼前的试卷狠狠地咒骂路鸣泽,就知道装可怜(?)获取同情。

路鸣泽的商量读作“商量“,写作”命令“。路明非三个月的假期泡汤,任务从天而降:去卡塞尔当卧底。

“那是一所专门研究龙族的学校。“路鸣泽向他说明:”为了我们安全着想你去看看他们研究到什么程度了。“

“为什么你不去…“路明非小声逼逼。

路鸣泽显然听见了他的抱怨,他微笑:“我走了谁赚钱,我们喝西北风去吗。“

无,无法反驳…果然谁有钱谁老大。

进卡塞尔前需要通过考试,路鸣泽拍着胸膛打包票说都是关于龙的题,哥哥只要参照自己就行。

路明非傻乎乎地信了他的话,考试前一天什么都没准备,打了一通宵游戏。

现在…看着试卷上一个比一个古怪的题目,他难以下笔。

什么龙喜欢居住在哪?空调房里行吗…

龙有多少颗牙齿?这很重要吗!

如果ALPHA和OMEGA同时掉入水中龙会先救谁?…MD什么智障问题,出题人快出来挨打!

总之抱着不留空的原则,路明非硬着头皮,填完了所有答案。期间他去了一趟厕所数了数自己的牙齿数量。

虽然没有做任何准备,但路明非还是信心满满,毕竟全是与龙有关的问题,龙自己做的肯定都是标准答案。在悠闲地打了两天游戏后,他收到了通知书。

尊敬的路明非:

虽然您的分数四舍五入就是零分,但恭喜您已被卡塞尔学院录取。请您于XX月XX日前来报道。

…行吧,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是好的。路明非安慰自己。

 

 

 

路鸣泽给他安排的身份是个普通的BETA。对于路明非来说,BETA是最好伪装的,只要装弱就好。而ALPHA和OMEGA还要在身上狂喷香水,十分呛鼻。最重要的是他根本闻不到信息素,无法判断人类的性别,虽然能感应到龙血,但大部分人体内龙血实在太少了,在他眼里跟BETA没什么区别。如果作为ALPHA或OMEGA却对信息素没感觉,很容易引起别人怀疑。所以假装成BETA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在人类社会,BETA不太好混啊。。。

路明非无奈地看着眼前面色不善的两人。矮的那个连续好几天都在找他麻烦,高的估计是他请来的帮手吧。

不过…

他不动声色地瞥了眼旁边的一棵树。

树后还藏了一个人,来看戏的吗?

路明非不知道树后人的意图,他故意激怒矮人(是的在他眼里两人只有高矮之分),也没见树后的人有任何动作。

算了,就跟以前一样吧,我可没有挨打的爱好…路明非看到矮人高高扬起的手掌,准备逃跑。没办法,人类太弱了,自己下手没轻没重,如果矮人是人类中的弱鸡,OMEGA,那估计自己轻轻推下他就嗝屁了。

不对!他察觉到树后的人动了,紧接着有人出现在矮人身边,抓住了矮人的手腕。

速度不错,他心里评价,慢悠悠抬头看到了那人的脸,然后愣住了。

哦呼,路明非想,这什么神仙颜值啊。

 

 

 

考虑到他不受信息素干扰的特殊体质,即使入学考试成绩惨淡,学校还是把路明非安排到药理专业,并且要求老师重点关注。路明非乐于如此,因为他发现其他人呕心沥血调制出的配方还没有他瞎调的原料加上一点点龙血有效。所以就算他理论考试成绩再烂,他临床试验成绩总是接近满分。这也是他还没被踢出本专业的原因。

路明非渐渐习惯了学校生活,每天水水课,给别人看看病,晚上回寝再跟损友芬狗唠唠嗑,小日子过得十分悠闲自在。

可没过多久,芬狗迎来了他的第六次毕业任务,不得不外出执行。路明非万分怀疑学校早有预谋,因为在芬狗出差的第二天学校就立刻安排了一名新室友,并殷勤告诉他无需手续可直接入住,速度之快令人怀疑。

不过路明非倒无所谓,他对室友要求不高,只是有点可惜无法享受单身生活了。学校对新室友的描述摸棱两可,只说是位十分优秀有经验的学长。路明非沉默,记得上一次听到类似介绍的是芬格尔…

等他知道楚子航就是他室友时,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英雄救美(?)的ALPHA师兄是室友,这要是OMEGA,妥妥的是狗血言情剧情啊,现在的小说都不敢这么写了!!!

路明非心里默默吐槽,但还要保持微笑。

“见面礼物。”楚子航将手上礼物递给他。

“哇,师兄这就太不好意思了。”路明非十拒然收:“我什么都没准备。”

“没事。”

师兄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这样我很难接话啊!路明非腹诽:“那就谢谢了,以后有事尽管吩咐!”

“…嗯。”

为什么沉默了一下!瞧不起BETA吗?!

路明非愤愤地回到房间,看了一眼手上的礼物。

算了,拿人手短,以后就多帮帮他吧。

 

 

 

不得不说楚子航是所有人心中的理想室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老鼠,灭得了蟑螂,教的了作业,胜得了课堂,蒸得了排骨,熬得了鸡汤。路明非觉得自己能与他做室友真是三生有幸,之前被路鸣泽坑害得苦与泪可能都是为了与他相遇。

路明非虽是一条龙,但也是一条知恩图报的龙,他决定报答楚子航。但是对于报答方法,路明非完全一头雾水。不得已,他向小恶魔求助。

“你所描述的那人肯定不缺乏物质需求。”

路明非回忆楚子航的衣食住行:“是的,他看上去甚至比较富裕,应该是个富家公子。”

“他每次都能顺利完成任务,你也无需再帮他。”

路明非回想某次他跟踪楚子航出任务“是的,他的武力值在人类中算不错的了。”

“他经常为哥哥做饭,帮哥哥打扫房间,教导哥哥功课,照顾哥哥…”路鸣泽语速逐渐变慢,路明非顺着他列举的一件件事陷入回忆。他想到楚子航清理自己房间无奈的表情;教导自己功课时耐心的言语;下雨时共挤一伞时不经意间的肢体触碰…

“所以哥哥你喜欢他。”

“是的…诶?等等!”路明非急忙否认:“卧槽,我以为你说的是报答!报答!”

“哦。”

“你信我啊!!”

“这种事怎样都好了。”

“太敷衍了吧!你这明显不信啊!!”

“总之我觉得想要攻略这种人一定要打直球,要不然他完全意识不到你的心意。”

“不要搞得像真的一样的总结啊!!”

“所以哥哥去做爱心便当吧,俗话说抓住ALPHA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

“我…”

路鸣泽干净利落地挂单了电话,留路明非心累地对着机械的嘟嘟声。

“真没有喜欢他啊…”

 

 

 

路明非否认了路鸣泽的结论,接受了他的建议。他要下厨报答楚子航!

选择食材,购买食材,百度菜谱,处理食材,一切都井然有序,条条有理,然后…

高压锅炸了,厨房没了。唯一幸存的路明非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头顶检讨书,等待挨批。

在楚子航阅读他的检讨书时,他发誓从来没有看到楚子航这么复杂的表情,堪比蒙娜丽莎的微笑。

楚子航回来时已是深夜,四周静悄悄的,路明非不禁屏住呼吸,等待楚子航的审判结果。

千万别把我赶出寝,千万别把我赶出寝…他像念咒一样的反复默念。他能轻松打败十个强于楚子航的ALPHA,但现在却紧张得手心出汗,不敢出声,度秒如年。

终于,楚子航开口:“这不能全怪你。”他折好检讨书,收进口袋里:“这个高压锅比较老了,我却没有及时换掉。”

路明非心中的大石头落地,他还来不及开口,楚子航的手就先落在他头上。然后他听到楚子航用比平日稍微柔和的声音说:

“对不起,让你受惊了。”

那一瞬间,路明非感受不到楚子航手掌的温度,也没有注意到楚子航的误解,他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那么响,那么快,一下一下砸在心底,令他眩晕。

摸头杀的威力有这么大吗…他迷迷糊糊地想。

 

 

 

路明非决定还是要挣扎一下,他在网上做了许多恋爱判断题,最后的结果无一不是:恭喜你,恋爱了。

路明非放弃挣扎,他认了。

他大字型躺在床上,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其实没啥好纠结的,喜欢上师兄多正常啊,每次全校最受欢迎ALPHA里第一不是他就是凯撒,如果不是无法控制信息素,估计早就找到OMEGA交往了。而且随着年龄增长,控制信息素渐渐不再是问题,那师兄自然…

路明非感到胸口微微刺痛。

自然会与一个匹配度高的OMEGA在一起。

人类真是麻烦,为什么非要AO在一起,反正也孕育不出强过我们的后代。搞的师兄只把我当兄弟看。

但是,路明非叹气,正是因为是兄弟,师兄才会这么照顾我吧,如果是OMEGA,师兄肯定不会做什么亲密举动,就像上次的摸头…

一想到这,路明非就不自主的脸红。啊啊,真该教教他BETA的头也是不能乱摸的!

我除外。

 

 

 

左思右想后,路明非觉得路鸣泽所言的俗语是有一定道理的,于是他趁楚子航不在时,再次溜进厨房。有了上次失败的经验,他相信这次一定能成功。

事实证明,路明非没有点任何与厨艺有关的技能点。但是他没有放弃,被楚子航不痛不痒地教训后,他潜心研究菜谱,精心准备食材,但还没等他大显身手,学校就传来楚子航身负重伤地消息,并要求他立刻前去治疗。

那天,他看见了一个陌生的楚子航,一个满身鲜血,濒临死亡的楚子航。

他想像过楚子航可能会与他相爱,幸福生活;也想象过楚子航正常结婚,婚礼上请他当伴郎;但从来没想过他会死亡。

没有预兆,就这么突然的死亡。

“不要死啊…”路明非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几字:“师兄。”

“欸呀欸呀,难得哥哥会用这个言灵呢,那么要救谁呢?”突然间,四周人都消失了,嘈闹的医院瞬间安静下来,路鸣泽出现在路明非面前。他很快注意到浑身是血,躺在手术台上的人。

“是我愚蠢了,这不是哥哥的心上人嘛。”他好奇地观察楚子航的身体状况:“真狼狈啊,这样的伤势,人类的话一定会死吧。”

“怎么救他。”路明非冷静下来,如果真的没救了小恶魔是不会废话的。

“这倒简单,你给他一半血就行。”路鸣泽慢悠悠地说:“就是会有点痛哦,哥哥。”

路明非二话不说割开自己的动脉,鲜血争先恐后地涌出,并有意识地流向楚子航,在空中搭起了一座鲜红的桥。

“哇,哥哥是栽到这个ALPHA手里了吗”路鸣泽啧啧称奇。

“乖。”路明非脸色苍白,露出微笑:“叫嫂子。”

 

 

 

路明非怕了。原本在他心里楚子航只有两条路,一是跟他在一起,二是不跟他在一起。现在,他突然意识到还有第三种可能,死亡。

去他的ALPHA,OMEGA,老子是龙,干嘛遵守人类这些麻烦的条约!师兄只能跟我在一起,只有我才能保护他,除非找到比我强的人类,否则我才不安心把师兄交给别人!

路明非推翻了自己之前所有的套路,什么温水煮青蛙,抓住他的胃通通pass,我要…他脑里闪过路鸣泽的话。

直球…

有了龙血的帮助,楚子航恢复迅速。他清醒后,路明非第一时间就去看望他,在扯了些有的没的后,楚子航突然摸了他的头。

这个举动出乎他的意料,上次摸头可以说是安抚,这次…路明非眯眼。

他根据楚子航的心跳频率,清楚地知道他并未入睡。

那么师兄,他轻轻吻了楚子航的脸颊,快意识到吧,我的心意。

心跳加快了,路明非勾唇,看来不是完全没戏。

虽然决定打直球,但不能操之过急。路明非轻轻关门。师兄现在已经知晓自己暗恋他,心里应该还比较混乱,先让他思考一段时间再出手。

路明非是这么想的,但事与愿违,由于某个组织专门针对卡塞尔的人,近期真的忙!爆!了!伤员变多,他们还总喜欢挂自己的号,根本没时间跟师兄见面!路明非冷漠地给伤员打绷带,无视他们的鬼哭狼嚎。

学校再不解决这个恶性伤人组织的话,那就由我…

“痛痛痛!医生我这是手臂不是木头!”

…还是先解决眼下吧。

 

 

 

在路明非据理力争地请求下,学校派他跟随楚子航出行此次任务。

这段时间都可以跟师兄在一起耶,路明非心里美滋滋,盘算着要怎么利用这个机会。

然而,还没等他想好,他就暴露了。

翅膀,黄金瞳,这些都不是人类有的东西啊!处理完敌人后,路明非心里慌的一批。他原本计划是假意与楚子航一起撤退,然后趁机打晕他,再独自解决敌人,日后随便找个理由糊弄过去。但现在…

怎么办怎么办?路明非背对楚子航,脑内闪过若干种办法,但都不适于现在。

之前枪声有多吵闹,现在环境就有多寂静。路明非完全不敢回头看楚子航,他怕看到楚子航对他露出畏惧的神情。

“路明非。”楚子航沉默许久后突然开口:“你是龙?”

“…是。”

“你来卡塞尔是为了什么?”

“…想看人类对我们的了解程度。”

“我会报告学校的。”楚子航直言。

“我知道啊…”路明非苦笑着:“师兄就是这样的人。”

“你快走。”

路明非怔住了,他转身,看到了楚子航的眼睛,他很平静,眼里没有恐惧也没有厌恶。

“我上衣右口袋有把钥匙,你拿着它去北京找一个叫苏小妍的女人,她看到钥匙后自然就会帮你。”楚子航见路明非没反应,顿了顿又说:“我不会出卖你的,这个钥匙永远有效。还有你别带任何学校的物品,里面可能装有定位…”

“师兄。”路明非打断了他的话:“虽然现在时机不太好。”他慢慢走向楚子航,最终在他面前蹲下。

“我喜欢你。”

楚子航张口想要说些什么,路明非抢先伸出食指抵在他嘴上阻止他说话。

虽然这样说有些怂,但他很怕师兄拒绝他,更怕师兄因为愧疚接受他。他的师兄不应该为这种情绪而屈服。

“先别答复。”路明非看到他闭口便放下手指,换了个问题:“如果我被学校抓住你会帮我吗?”

楚子航毫不犹豫地点头。

路明非低低地笑了。

师兄,我的师兄,你这叫我怎么放过你。

“那我留下。” 

反正学校的几个老家伙都打不过我。他乐观地想。


End


----------------------------------------------------------------------------


正问完结了!之后会有几个小剧场。

因为种种原因拖了这么久,十分抱歉orz

主要原因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热度,一下就慌了。。。写下篇时总是唾弃自己的垃圾文笔,改了又改,最后还是没让自己满意orz

甚至想过干脆不写了,因为上篇完整度已经很高了

但是实在是舍不得丢弃原先定下设定,所以下篇就这么难产出来了

感谢你们喜欢上篇,下篇就当作补充设定吧

最后鞠躬,感谢看完它


评论(4)

热度(7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